钢铁啾

毛线的扫文记录(盾铁篇)

咕嘟:

亲爱的毛线君:



【616】




your name on every wall




作者:Sineala




红区地址:https://www.hailstony.com/thread-1259-1-1.html




【授翻】【616盾铁盾】Your Name on Every Wall 时间穿越梗和内战 HE完结!




原著向、正剧、616、中篇、完结




看到616正剧向这种字眼就知道这文就别想指望能轻松愉快了。作者的梗和构思非常有意思,正如简介里说的给了Steve一次次修改曾经的机会,但每一次的结果都不如人意。有时我会想,有些事情的发生果然是“必然”。我不能剧透太多,想想Steve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再回头去看来时的路,他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心情?开篇他第一次回到十年前,看到十年前的Tony,那一刻我觉得我真的想哭出来。而在和十年前的Tony的互动中,细微的动作之间,作者在那字里行间透露出他们对彼此的感情,十年前的Tony的直白,十年后的Steve的克制,让我止不住为这两个后来越走越远的人心疼——虽然我相信他们的心从来没从对方身上远离过,而作者在后文也为我证实了这一点。顺便一说,我万没想到Tony见到十年后的Steve第一个问他的问题竟然会是那个,我想队长心里一定挺高兴的,但你们又捅了我一刀,谢谢。




“我不赞同的是你的方法,不是你的动机。这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在争论的事。我的原则,和你的现实。”




我觉得这句话基本上已经道尽了盾铁二人之间所有的爱恨情仇。这两个人总是这样,总是太过固执,万幸作者给了他们一个了解对方也反思自己的的机会,虽然那么那么多次的他们没有成功,但结局总是好的,他们还有未来,我基本上是一直含着泪把它看完。这篇文是我看到的第一篇为我梳理了那么多616盾铁俩人一路走过来的事的同人作品,它内敛地向我道出这两个人不可分割的羁绊,不管那是友情还是我们所幻想的爱情,这俩人都是彼此生命里缠绕的线,密不可分。PS:希望还没有看过的小伙伴们无论如何也要看一看。








【人鱼】




A fish called steve




作者:Kisuku




红区地址:https://www.hailstony.com/thread-1437-1-1.html




作为人鱼的,是steve。




通常,我们看到的人鱼AU作为人鱼的多是“受”方,当然这也可能纯粹只是我见识太少。在多数的作品里人鱼通常都会带着点儿美好的童话色彩出现,美丽的,纯粹的或者诱惑的,它们满足着我们一些美好的幻想,我自己手上写的也没能免这个俗,而这儿设定的人鱼却保留了许多的“兽性”,更多的本能,我喜欢这样的设定。因为这个让他们的互动看起来更像两个不同种族间的碰撞,我尤其喜欢他们互相探索彼此的差异性的描写。中间描写的一段求偶的过程,充满原始的野性的美。(后面还有一大段火辣的肉嗯)




然而作者到这里就坑了!你怎么能停在这里!最后留给我的那个悬念是怎么回事!你快回来交待清楚啊作者大人!求你了!!(如果哪天我的话有幸被您看到,我真诚地请您回来,please。)








【多重时空】




[原创] Unparalleled(多重时空混同AU)




作者:Ms.Leira




红区地址:https://www.hailstony.com/thread-1865-1-1.html




接下来同样是个坑,如作者所说,这是一个“如果不同时空的盾铁遇到的话,那他们会有什么反应”以及“其他时空的盾铁对内战会持什么样的态度”的故事。光听这个就够吸引人的了不是吗?作者对各个宇宙的盾铁性格都把握得很好,MCU略显可爱,AA稳定融洽,616……总之就是虐。幸好MCU妮妮掉去的是AA,而掉到616的是队长,不然不敢想像得发生什么。我特别喜欢看AA史总调戏Tony,以及MCU队长以旁观者清的状态去看616盾铁内战。然而它还是坑了……我还等着看MCU两人拯救世界呢,作者大人你赶紧回来!




是坑我为什么还写出来推?第一我想记录一下。第二,多拉点人下坑,指不定作者哪天回来看见坑里人多就回来平坑了,就算作者不来平,尸体堆到坑面也算是某种意义的平是不是(笑)←你滚








【小甜饼】




[原创] 《美国队长正在把你做成表》 又名《Captain America is watching you!》0908一发完




作者:万浅藤




红区地址:https://www.hailstony.com/thread-1820-1-1.html




我边看边有个强烈的念头:我想要美国队长画的那堆小人!








对任何事有不明白的地方吗?请Google一下吧




作者:喂丝机酱紫




红区地址:https://www.hailstony.com/thread-1139-1-1.html




这篇文真是超级超级可爱的,看完觉得要萌得在床上打滚或者下楼跑圈,我也想找个人谈恋爱了啊喂,不如现在就去路边抓个人吧(“先生,我想和你谈个恋爱”“这位小姐你镇定点,我帮你报警”),总之这篇文真的好可爱(捧脸)








【灵魂伴侣】




Follow your soul(寻觅灵魂归处)




作者:施雪




红区地址:https://www.hailstony.com/thread-2020-1-1.html




我超级超级喜欢的一篇灵伴文!MCU宇宙最喜欢的灵伴文!没有之一!(之所以特别说明MCU,是因为还有一篇灵伴文我非常喜欢,那是616的)




我想作者对灵伴这一设定是有着许多深刻的想法的,而作者将它们穿插在文中,用不同的角色和事件将它阐述出来。




起初盾铁两人对灵魂伴侣抱着非常不同的态度,这出于他们自身的性格也出于他们迥然不同的成长环境,作者把这个冲突点发掘出来并把控铺张得很到位。而又因盾铁相遇的特殊性,使这个冲突铺垫出来才更加拥有无可比拟的张力,我敢说把它放到其他CP身上可办不到这个。




从第一章起他们的相遇就让人无比期待,然而上帝跟他们开了个玩笑(其实是作者在跟我开玩笑)。当然,如果真的那么顺顺利利开始你侬我侬你是风儿我是沙的话我也不会这么爱这篇文。




他们因这样那样的事情错过了。




文里有多处提到“那会儿最无关紧要的就是倒计时归零这件事”,不知为何这句话让我有很深的触动。他们是英雄,他们总要去解决一些更大的麻烦,他们的个人和自我只能被放到最后的最后,这是英雄的伟大也是英雄的无奈。时间很公平,那一秒悄无声息地来又转瞬即逝地走了,有些人找到了有些人没有。




我喜欢这篇文的最大原来是——它会令人思考。随着盾铁二人寻找灵伴的历程,随着他们遇到的人和事,了解到他们感情的变化,和他们一起思考所谓灵魂伴侣的意义。而且作者对他们情绪变化的描写非常细致真实而到位。旅行时渐渐累积起来的情谊,寻访之中逐步对自己原本的想法产生质疑,明白自己的心意后理性和情感上的矛盾,以及最后为了对方而改变自己的固有的观念。这都跟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又为他们对彼此的心意觉得温暖和感动。




文里提到的几对灵伴都非常有意思,让我有时会想:到底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还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我猜这是作者想在文里表达的,我觉得看文能在那些文字里感受到很多笔者的想法和意志。多的我就不说了,有兴趣的各位请亲自去品读一下。








先卖到这里,下回再来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