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啾

铁盾: 队坨听故事

‘ENVY |、:

         队坨最喜欢伏在美国队长大腿上,把小红手和小红腿收起来,完全埋在Steve小腹上。然后听他读书。队坨很喜欢Steve的声音,无论读的是什么他都喜欢听。
午后阳光从落地窗照射进来,落在大厅沙发上。
 
         Steve一手护着队坨,一手托着书,放柔声线读着上面的内容,“黑色猫咪一开始时和金毛猎犬很不对盘,他们的意见总是相对的,而且黑色猫咪之前受过很重的伤,它的心脏差点被碎片刺穿而危在旦夕。”


          队坨全身都暖洋洋的,昏昏欲睡,可他不舍得Steve的声音,手掌扫在他身侧,很舒服,“后来呢?”


         “后来,黑色猫咪很厉害,也很坚强,它靠自己最终活下来了。可黑色猫咪觉得很孤独,而且还有点小小的自负……好吧,不是小小,是很自负,又异常地固执,可是它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过任的事情,它用它的能力救了很多人,做了很多好事。”Steve笑了笑,移开手臂,让队坨换个位置,小短手撑在他胸前,抬头看着他。


          “那么它怎么遇见那只金毛猎犬的?”


          “黑色猫咪从它父辈口中知道,曾经有一只被誉为英雄的金毛猎犬消失在了冰海,可是黑色猫咪的父亲在离世之前并没有找到它的好友。于是黑色猫咪就决定要找到那只金毛猎犬。”Steve低头,队坨的眼睛一直很清澈,而且总是充满疑问。


         “那它找到了吗?”


         “找到了,而且把它从长眠中叫醒。一开始时,金毛猎犬从长眠中醒过来后很不安,因为它不认识这个世界,它已经沉睡了70年,周围一切对它来说太过于陌生,让它感到十分不安。”


         “那么黑色的猫咪陪着它的吗?”队坨重新伏下来,把圆圆的脑袋蹭到史蒂夫小腹里。


         “一开始不是,它们的性格太过大相庭径,它们总是争吵,任何事情基本上意见都合不来,因此惹了很多不得了的麻烦。但后来逐渐的,它们并肩而行,它们一起战斗,只是在某些事情上,它们依然会坚持己见,然后又会不欢而散!”Steve托着他圆滚滚的屁股,继续读着。


         “可是它们很珍惜对方。”


         “是的,因为它们在心里完全信任对方,可是有一天,黑色猫咪陷入了恐惧中,可它从来不是会表达的人,一只红色的小狐狸让它看见了金毛猎犬的死亡,它因此很害怕,它想办法去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可却因为它不懂得怎么对金毛猎犬说,最后为它们都惹上了麻烦。”


         “我想它们在一起的话一定可以解决掉这些麻烦的。”


         “的确它们很完美地解决掉了这些事情,可是大猩猩因为它们破坏了城市而责怪它们,还列出了很多条例希望它们从此遵守,黑色的猫咪认为自己应该遵守这些条例,可是金毛猎犬却不愿意,于是它们又开始争吵。”


         “后来呢?”


         “黑色猫咪很伤心,也很难过,可是它始终不懂怎么跟金毛猎犬说出它的心情,而金毛猎犬也缺乏了去发现的能力,它看不到黑色猫咪的伤心和难过,金毛猎犬也很难过,它认为黑色的猫咪不明白它,最后它们还因此而大打出手了。”


          “好难过。”队坨拱拱身体,一张小脸看起来因为故事里的情节很难过。


          “只是,最后它们还是分开了。”


         “为什么?它们没有和好吗?”


         “和好了。”


         回答的是刚回来的Tony,解开领带走过来。铁坨飞到队坨身边,把他挖出来,递给他一个小袋子。


         “和好了就好。”队坨把铁坨给的糖果塞到嘴里。


         “是的,和好了。”


         Tony俯下身,吻上自己恋人。

评论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