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啾

【盾铁】幸存者21-22(丧尸末日AU

阿浓:

21


 


 


 


Tony带着Peter先回肯沃斯拿武器,Loki他们三个人只有两把枪,得多准备一些才行。


 


他们俩去车上挑枪的时候,Tony扭头问Peter:“小孩,这几个月来,一直都是你去做诱饵吗?”


 


Peter老实地点了点头。“嗯。”


 


“为什么?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当骗子。”Tony有些奇怪。


 


Peter做了个鬼脸。“因为Loki觉得我的脸看起来是个好人,所以人们会本能地相信我。”


 


Tony大笑起来:“……无法反驳,你确实看起来很乖。”


 


Peter有点不服气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想顶嘴,不过还是没说话。Tony挑了一把CZ-584,看了看又拿起一把M1882,最后又选定了M67。Peter接过来,咕哝说:“你们的枪都好老啊。”


 


“不准挑剔。”Tony头也不回地说道,“抢一家枪店哪有那么容易?这是我在一家小镇里抢的,那家店叫老约翰,懂吗?老约翰。听这名字就知道他是传统枪支爱好者。”


 


“但是这也太老了嘛,”Peter顶嘴说,“一点都不现代。”


 


“不用现代,好用就行。”Tony瞪了他一眼,同时把刀子和弹药一起放在了Peter的臂弯里,把小孩压得一蹲。“看我的枪,12号,前苏联的老款了,但她是我人生的好伙伴,我这辈子最爱的就是她。”


 


Peter撇着嘴看了Tony的后背一眼,哼了一声。


 


Tony擦了擦汗,拧开自己的水,灌了一大口。“唔……我们得速战速决,不然我非得要饿死不可。”


 


“……能抢到车就好啦。”Peter小声说道。


 


Tony看了小孩儿一眼,想了想又问:“哎Peter,你为什么不像那些人一样离开呢?”


 


“哪些人?”Peter歪了歪脑袋,跟着Tony跳下了车。


 


Tony锁上了后车厢,然后从Peter手中拿过了两把枪,两个人开始向山丘走去。“就是你的那些同学嘛。大部分人都走了,你为什么没有离开?”


 


“……我也不知道。”Peter想了一下,最后挠了挠鼻子,有些赧然地回答,“我很想有个正当理由回答你,但是我确实不知道。我们没有车,离开学校基本也活不下来——虽然留下来的人也没什么希望活着。”


 


“是啊。”Tony赞同说,“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相信Loki,他真的很冷淡。”


 


“他人挺好的。”Peter咧开嘴,似乎想起了灾难发生之前的学校,“我刚入学的时候很多事情不明白,Loki一直帮助我,我很喜欢他。”


 


Tony有些意外地扬起眉:“是吗?他是这么热心肠的人?”


 


Peter吐了吐舌头。“也不算热心肠……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Loki确实是那种不冷不淡的人。不过出现丧尸之后,Loki突然非常勇敢,他救了很多人,同时也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很多人。”


 


“……哦,他救了你。”Tony肯定地说道。


 


Peter有些不好意思。“嗯。那时我慌不择路躲进了车里,结果被困在里面出不去了,Loki拿着一把菜刀,把它们都吸引开,我才逃出来的。”


 


Tony赞赏地说道:“你们这些孩子——哦,包括你们的老师,能坚持下来真的很了不起。如果是我,绝对是第一批逃出去的。”


 


Peter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那Mr. Stark,你是怎么逃出来的?而且你还有一辆那么牛逼的车。”


 


Tony对他眨眨眼睛:“哦,这是个漫长的故事,等我们活着出来之后,我再讲给你听。”


 


Peter哦了一声,低下了头。Tony拍拍他的后背,仿佛是安抚和鼓励。Peter吸了吸鼻子,低声说:“Mr. Stark,你不要笑我。但是我真的很想回家……虽然我已经无家可归了。”


 


Tony突然觉得眼睛发热。他努力笑了一声,使劲捏了捏Peter的肩膀。“傻孩子,我们总有一天会回家的。如果没有,我们就造一个。”


 


Peter有点意外地抬起头,看着Tony。他握紧了自己抢,过了一会儿才哑着声音说:“……好。”


 


Tony又揉了揉他的头发,叹了口气。两个人一路沉默着爬上了山丘,要开始往下走的时候,Peter突然小声说:“Mr. Stark,我很喜欢你的网络公开课,如果我们能活着回来,我想给你展示一下我的一个小发明。”


 


Tony有点愣神:“公开课?呃,我上过公开课吗?”


 


Peter一下子有些局促,小孩儿踮着脚,紧张地说:“就——就你发在YouTube上面的那些视频。我每一个都看过了,大概看过四遍。……啊,也没那么多,有的只看过一遍。”


 


这下轮到Tony尴尬了。他愣了一下,然后清清嗓子,有点心虚地说:“是,是嘛。哈哈,谢谢。”


 


Peter立即充满期待地看着他:“那你愿意看我的小发明吗?愿意吗?”


 


Tony怎么可能拒绝呢?Peter大概是全世界最可爱的青少年了吧,更何况他还崇拜自己。Loki目前来看还不算可爱(可能在Thor眼里他弟弟可爱爆炸),所以Peter毫无疑问登顶了。Tony跟Peter碰了一下枪,笑着保证说:“当然,没问题。”


 


Peter的兴奋溢于言表,握着枪傻笑了一下,又赶紧收起表情,咳嗽了一声,想让自己看起来严肃一点。Tony撞了撞他,两个人开始悄声往学校里走去。


 


这一路还算顺利,这次Tony大着胆子观察了铁丝网另一侧的丧尸几秒,这回有三只徘徊在铁丝网旁边,一只在发呆,另外两只正在烦躁地走来走去,但是它们都刻意和铁丝网保持一定距离。Tony这几个月来从未真正研究和思考过丧尸,在他的印象里,丧尸都是恐怖而愚蠢的,它们除了猎食,并没有别的能称之为‘生物’的表现,Tony甚至本能地认为丧尸连动物都不是。但是Natasha说过,这些可怕的魔鬼身上还残存着身为‘人’时的某些记忆,比如它们会观察花朵和阳光,孩童的丧尸比较胆小。——那么这些丧尸是有智商的吗?它们为什么会知道应该避开通电的铁丝网呢?


 


Tony咬着下唇,决定找机会和Loki问清楚。那孩子在这里呆了三个月,估计除了观察丧尸没有别的消遣,所以他一定对这些东西有简单的了解。Tony边走边走神想着,突然毫无防备地看见Peter在前面蹲了下来,同时头也不回地拼命朝自己招手。


 


Tony心中一惊,立即知道坏事了。他马上也蹲了下来,然后爬到了Peter身边,屏住呼吸向前看去。现在两个人正在山丘顶上,离食堂还有一段距离,在离他们二三十米的地方,有四只丧尸正在朝山下走去,而左边还有一只正试探着钻出铁丝网。


 


它们出来了!


 


Tony急得差点冲出去。Peter赶紧竖起食指在嘴巴上比划了一下,示意他安静,然后悄悄往前挪了几步。两个人换了个角度,从这里只能看见一半的食堂大门(紧紧关着),不知道里面的那些人准备得怎么样了。他们俩等了一小会儿,第五只丧尸终于钻了出来,它轻轻叫了一声,又回头看了一眼铁丝网,便摇摇晃晃跟着前面四只,朝下方走去。


 


山脚下就是食堂,Tony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如果自己的同伴们在食堂中毫无准备怎么办?如果被伤到了怎么办?如何警告Steve他们?应该追上去吗?开枪的话会不会惊动更多丧尸?Tony握紧了枪,在脑中迅速想着对策。Peter看起来也很紧张,但是他表现出了不符合年龄的镇定,这让Tony有些意外。不过他们已经没有更多时间考虑了,因为前面的四只丧尸已经离食堂越来越近,而铁丝网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现了两只丧尸,它们也在试图钻出来。


 


要走了


 


Tony打开了12号上的镜子,把多余的枪轻轻放在地上,跟Peter说:“哎,小孩儿?”


 


Peter扭头看见Tony的样子,微微一愣,随即明白了他的想法。“……我们俩可能坚持不到停车场的。”


 


“那也得给他们报信。”Tony端起了枪,轻轻拉下了枪栓。“把负重都扔了吧,这两把枪我们不要了。”


 


Peter犹豫了一下,最后点点头,很不舍地放下了一把枪。Tony深吸了一口气,给Peter打气说:“没问题的,我们和他们在停车场会合。希望他们速度快一点,至少给咱俩留点活路。”


 


Peter露出了一个紧张的微笑,提示他说:“……我们没有钥匙。”


 


他俩出来的时候没有拿车钥匙,一开始的计划是回到食堂之后,再每个人拿一两把车钥匙,然后从后面绕到停车场,现在看是不可能了。


 


Tony抿着嘴笑了一下。“我们会有——”


 


他猛然从后视镜中看见了一只丧尸张开的大嘴。Tony头皮一炸,一把狠狠推开了Peter,同时就地一滚,在那只丧尸咬下来的同时,把枪塞进了它的嘴里,然后毫不犹豫扣下了扳机。


 


砰!!


 


死一般的寂静之后,那只没了脑袋的丧尸轰然倒地。Peter被推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怔怔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Tony来不及害怕了,他听见了半山腰的丧尸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吼叫。Tony拉起Peter,声嘶力竭地朝食堂方向喊道:“Steve!!快跑!!去停车场!!”


 


然后他拽了一把Peter,大吼说:“带路!”


 


Peter马上回过神来,不再呆着了。他朝铁丝网那边跑去,同时开枪干掉了一只闻声赶来的丧尸,Tony紧紧跟着他。几秒钟之后,山脚下也传来了枪声和丧尸的吼叫,Tony不禁松了一口气。


 


这次他不再颤抖和恐惧,而是带着赴死的决心,和对未来的期待。这很奇怪,这两点明明截然相反,却让Tony有了反抗的勇气。他讨厌和蠢材打交道,所以‘丧尸可能会有一点智商’令人看到了希望。如果它们能被驯服呢?如果它们能被治好呢?


 


Tony能感觉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刚刚的枪声惊动了很多附近的丧尸,它们渐渐朝这边聚拢起来。Peter在经过了最初的慌乱之后,很快找到了节奏,带着Tony迅速避过了几只丧尸,朝后方的停车场跑去。与此同时,隐隐约约从山脚下传来了悠扬的音乐声,将更多的丧尸吸引了过去,这使得Tony和Peter有了喘息的机会。他俩非常有默契,Peter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可以及时找到藏身的地方。两个人都将手指搭在扳机上,却心照不宣地都没有开枪,以免惊动更多丧尸。


 


在躲躲藏藏停停走走了快十分钟之后(他们走得非常谨慎),他俩终于来到了教学楼附近。此时食堂那边传来的音乐声已经几乎听不见了,他们失去了某种保护。Peter扭过头,压低声音和Tony说:“身子压低,楼上还有很多。”


 


Tony忍不住朝上看了一眼,没发现情况。他不知道Peter怎么想的,但是那孩子显然非常善于掩饰内心的感情,因为这里的大部分丧尸着装打扮一看就知道曾经是学生,很有可能也是Peter的朋友,可他却几乎不会被这些事情扰乱心神。这是好事,却也令人同情,这些曾经是挚友的亲密伙伴,无端变成了这幅样子,想起来真的会很难受。


 


Tony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自己曾经的朋友们。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顺利逃出来了吗?以后还会不会遇到?他只允许自己分神想了几秒,就飞快地甩了甩头,集中精力应付眼前的情况。


 


两个人悄悄绕过了教学楼,前面是个一排可供休息的长椅,后面是一座小房子,不知道干嘛的。Peter突然在长椅前停了下来,小声喊道:“——Jason?你们在吗?我们进来了!”


 


Tony不停地看着12号上的镜子,感觉精神紧张。不知道Steve他们安全出来没有,已经绕到停车场了吗?为什么没有动静呢?也不知道他们武器够不够……


 


这时Peter小跑到了另一边,Tony赶紧跟上,小孩儿有些着急,声音也微微提高了一些:“Jason?Cindy?Rebecca?Vincent!你们在哪?”


 


Tony不得不出声提醒他:“Peter,稍微小点声。”


 


Peter看起来非常沮丧和担心。他举着枪,向四下看了几眼,确定没有回答之后,有些手足无措地对Tony说:“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说话?这里离停车场很近,如果要躲的话,也只有这儿了。”


 


Tony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转而安慰他说:“……但他们可能会跑到别的地方去啊?要不然我们去其他地方找找吧。”


 


Peter抹了抹脸,摇摇头。“不行。我们不能再深入了,现在当务之急是先去停车场。”


 


Tony不忍心见他这样,就说:“我帮你一起找,我们再看看,你别着急。”


 


Peter点了点头,鼻尖红了。他俩稍微分散了一些,Tony也轻声呼唤起来:“Jason?我们来救你们了,快出来!”


 


Peter在Tony可以看见的活动范围里来回跑动,同时轻声呼唤着朋友的名字。Tony知道那几个孩子生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不忍心说出来,这太明显了,其实Peter也应该知道这个事实,只是他不想接受。


 


Tony的注意力都在Peter身上(他不希望他做傻事),结果忽略了身后的动静。Peter一开始是背对着Tony的,接着他转过来,想再找找看,却陡然变了脸色,声音嘶哑着大喊:“小心!!”


 


Tony的心漏跳一拍,本能地举枪回头挡住自己。他眼前一花,一只衣衫褴褛的丧尸猛扑上来,一口咬在了枪上,随即松开嘴,朝Tony的左手咬去。


 


Tony飞快地后退,他们俩离得太近了,完全没办法开抢。但是因为速度太快,Tony一脚踩到了身后的台阶上,随即向后一仰。他的双手在空中胡乱地飞舞了几下,终于是没有保持住平衡,狠狠嗑在了石头上。


 


那只丧尸不管不顾地要扑上来,想补上最后一口。Tony忍痛想举枪,接着只听一边砰地一声枪响,瞬间那只丧尸就在眼前被爆了头。


 


Peter端着枪站在一边,胸口剧烈起伏着。


 


Tony觉得自己的腰要摔断了,不禁有点恼火,为什么每次自己都会受伤?!但是现在已经来不及想更多了,Peter的枪声会惊动更多丧尸,他们要快点离开这里。他拼命爬了起来,对Peter说:“谢啦伙计,我们——”


 


“他是Vincent。”Peter慢慢放下枪,痛苦地说道。


 


Tony一愣,看见那孩子的样子,不禁感觉心都揪起来了。Peter咬了咬牙,抽泣了一声:“——那是Vincent。他死了,他们都死了。”


 


Tony看见有四五只丧尸从远处的拐角跑了过来,它们一定是听见枪声了。Tony抓好了枪,一把揽过Peter的后背,狠狠推了小孩一把:“!等等再哭吧,不然下一个死的就是你!”


 


Peter跌跌撞撞跑了起来,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事到如今Tony也不怕暴露了,他推着Peter,同时朝身后开了几枪,两只丧尸应声倒地。他俩开始疯狂往停车场跑去,还好那儿离教学楼并不远,拐两个弯,就能看见了。


 


Tony看见那一排排的车,感觉重新燃起了希望。与此同时,他一眼就看见了Steve的金发,他的同伴们显然动静小多了,只见Natasha轻巧地跳上了一辆车,停顿了几秒,就跨到旁边的车上。


 


Tony反应过来,他们肯定在试钥匙!


 


Tony对Peter喊道:“再快点儿!”接着Steve担忧地抬起头,看见了他们俩。Tony心中一松,瞬间感觉有了安全感,可随即他又对自己这样的反应感到恼火——什么时候他已经这么依赖Steve了?想当年他可是独自生活了两个月的牛逼哄哄Stark,根本不需要任何人。


 


但是Tony来不及想更多了,身后追过来的丧尸发出了声嘶力竭的嚎叫。他的同伴们全部都发现了这边,于是Steve毫不犹豫地跨过几辆车,上膛,抬枪,瞄准——砰砰砰!


 


Tony没费心思往身后看,只拉着Peter拼命往前跑。现在他们已经完全暴露了,Loki、Natasha和Bruce正在试钥匙,其他人端着枪掩护。就快要到的时候,Tony看见Natasha跳向另一辆车,紧接着一只丧尸突然从车子中间一跃而起,猛地抓住她的脚踝,将她拽到在地。


 


“不!”Tony尖叫道。他看不见Natasha怎么样了,而这时车场中有更多的丧尸跳了出来,开始进攻Steve他们。Tony和Peter在远处拼命扫射,他听见Thor不断的大吼:“Natasha!!”


 


四周开始有更多的丧尸向这边跑来,Steve和Thor为了节省子弹,只有当它们靠得太近时,才会开枪。这里几乎所有的丧尸都是学生变的,因此它们比外面的丧尸更加小心翼翼。


 


一分钟之后,Tony和Peter终于跟队伍会合了。还好车场中的丧尸不多,他们很快解决掉了所有的,接着Natasha满脸是血地站了起来,对同伴们摆摆手:“我没事。”


 


Tony松了一口气。Peter有些发抖,但是他马上投入了战斗状态,将枪对准了自己曾经的同学。


 


“……先生,Jason他们已经死了!”Peter对Bruce说。


 


Bruce正在试图打开一辆车,一听这话,不禁微微一愣。Steve大吼:“别停,我们最少要开动两辆车!继续找!”


 


Loki面无表情,继续不停地按着开锁键。几秒之后,他大叫:“Thor,找到一辆!”


 


Tony心中一喜,对Peter说:“快走,和Bruce先走!带他去肯沃斯那边!”


 


Peter却犟了起来:“我不走,我要留在这儿。”


 


“你留在这儿没有意义。”Thor吼道,“快走!!”


 


“我也找到一辆!——Loki,走!!”Natasha也喊了起来。


 


Steve开枪打死了一只穿着脏兮兮篮球服的丧尸,这让它身边那几只退怯了。他拉了Tony一把:“快走!”


 


他们一共七个人,找到两辆车已经完全够用。几个人一边瞄准那些丧尸,一边朝车子的方向后退,接着Tony身边的车突然叫了一声。


 


Natasha一喜,尖叫道:“Tony,你身边那辆也能用!接着钥匙!!”


 


她一甩手,将钥匙扔了过来。Steve立即靠过来,问道:“介意让我搭个车吗?”


 


Tony忍不住笑:“滚开。”


 


他瞥见Thor一把把Peter扔进了一辆车中,然后自己也钻了进去。接着他跟Steve也钻进了车里,发动了汽车。Steve打开天窗,站起来喊道:“大家在肯沃斯那里集合,要快!!”


 


一辆黑色的马自达发出一声怒吼,第一个窜了出去,不知道是谁开得这么猛。Tony拉下手刹,挂上前进档,随即猛地一踩油门,也跑了起来。那些丧尸仿佛突然回过神来,嚎叫着在身后追着。


 


Tony兴奋地尖叫了一声,看着后视镜疯狂地大笑道:“哈哈哈哈!傻逼!追啊!追啊!”


 


Steve一直向后看着:“……它们和外面的丧尸不一样。”


 


Tony撇撇嘴,再次狠踩油门,超过了那辆黑色马自达。他扭头看看,开车的是Natasha,身边坐着Loki。他俩对自己比了一个中指,Tony笑得更猖狂了。Steve往后看了一会儿,突然啧地一声,翻身跪在副驾驶上,半个身子从天窗上探出去,然后开了几枪。


 


“Thor,快点开!!”他大吼着。


 


Tony从后视镜中看见Thor他们开着一辆红色的车,正在慢慢加速。他们在前方的路口猛地一拐,越过了草地和几棵大树,冲上了来时的小山丘。


 


向自由!”Tony按响了喇叭。


 


他身边的两辆车也同时按下了喇叭。几个人将那些丧尸远远地甩在了身后,逃出了里士满大学。


 


 


 


22


 


 


 


他们的车队(Steve后来去开了肯沃斯)在下午的时候找到了一处河流,便决定在这里修整。Tony他们还好,Loki,Bruce和Peter足足有三个月没有接触过外界,当他们看见河水时,想也不想就跳下去打滚了。


 


Steve笑着他们,然后跟Thor说:“去拿点沐浴露,让他们好好洗洗。”


 


Thor点点头,爬到车厢里了。Tony走过来,靠在Steve的胸口,撒娇一般地抱住了他。


 


Steve也搂住Tony,低头亲吻他的额头。一边的Natasha咳嗽了一声:“……拜托你们注意一点,我还活着?”


 


Tony有点不好意思地松开手,推开了Steve。“我们去清点一下物资吧,这三辆车上一定能找到很多东西,得整理出来。”


 


Steve点了点头,又亲了Tony一口。“好,我把肯沃斯里的东西也整理一下。”


 


他俩碍着有人在旁边,所以只吻了一下,就飞快地分开了。Natasha翻了个白眼:“你们继续,我去翻我的车了。”便转身离开。


 


Tony扭过头对她喊了一句‘抱歉!’,然后不由分说拉下Steve的脑袋,开始激烈地和他接吻。Steve搂着Tony的腰,呢喃着说:“这么热情?”


 


“嗯……”Tony呻吟了一声,渴望地将手伸进了Steve的衣服里。“我有个惊喜想给你……今晚咱俩一起睡吗?”


 


Steve粗喘了一下,把Tony搂得更紧。“当然……什么惊喜?”


 


Tony轻笑了一下,狡黠地眨眨眼睛:“现在不告诉你。”


 


他再次轻轻推开了Steve,那人不舍地追上来,又亲了一下。Tony抬手揉揉Steve的头发,低声说:“有空去跟Peter聊聊,他的朋友,嗯,他的朋友都死了。”


 


Steve嗯了一声。“我知道,我会找他谈的。——所以今晚我们有个约会,是吗?”


 


Tony嬉笑了一声:“对。快去收拾吧,我等会儿也要洗个澡。”


 


Steve咽了口口水。


 


 


 


他们每个人都把自己彻底洗了一遍,然后开始把所有的东西都清点了一次。非常幸运的是,Natasha那辆车上有很多红牛,还有十罐啤酒和一瓶威士忌,剩下的都是花生或者小鱼干之类的零食,可以抵饿。Thor那辆车的主人应该是个女孩儿,她在出事之前买了很多维生素和纤维粉,大概是想减肥吧,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无蔗糖的饼干、蔬菜汁和其他饮料。Tony看见维生素开心地要跳起来了,他们能吃到蔬菜的机会太少,有了这些维生素可以大大缓解这种状况。


 


Tony的车里有很多薯片、芝士(应该已经坏了)和一些须后爽肤水,沐浴露洗发精之类的生活用品。他们把不能用的都扔掉,其他的都收集起来,分门别类。除此之外,这三辆车的后备箱里还有一些书、两条泳裤、一张借书卡这些没什么用东西,Steve都收好了。不过最让人开心的是,Natasha那辆车中有一辆折叠自行车,这让每个人都开心不已。


 


Loki在那辆红车里还发现了一个DNSL,大家都好奇地想打开玩,但是已经没电了。


 


“……我得给它充上电。”Tony翻来覆去在手中看着,小声咕哝说,“不知道里面有什么游戏啊。”


 


“我先发现的,所以应该我先玩。”Loki冷淡地说道。


 


Tony马上就不乐意了,两个人开始互相狠瞪。Steve赶紧说:“时间不早了,我们还是吃饭吧,一天都没吃东西了。”


 


Tony白了Loki一眼,把NDSL放在自己的兜里。几个人爬上了肯沃斯的车厢上面,开始享受今天的晚饭。


 


本来Tony还是很担心Peter的,但是还好Bruce一直陪在小孩身边,给了他无声的鼓励,这让Peter比起之前的样子要好多了。他们每人都分到了一罐啤酒,还有饼干小鱼干和薯片,饭后可以有纤维粉和维生素。七个人的消耗果然很大,本来那三辆车上的东西就不算很多,这一顿饭基本就吃空了。


 


Steve喝了一口啤酒,跟大家说:“今天能逃出来真的很感谢大家,虽然运气占了大部分,但是不管怎么说,救出了Bruce、Loki和Peter,就是最大的胜利了。”


 


所有人都举起啤酒碰了杯,那三个师生非常真诚地道了谢。Thor一直笑着摸Loki的后脖颈,仿佛他弟弟是失而复得的珍宝。


 


Steve耸耸肩,接着说:“现在我们人多了,所以可能需要去更加频繁地收集食物和水,以前只有我和Tony,所以我们俩只敢去试试小型便利店,就这样还提心吊胆的。”他说到这里,看了一眼Tony,眼中满是说不清的情愫。“……但现在我们这么多人在一起,我甚至觉得抢超市没什么问题了。”


 


大家一哄而笑,再次碰了啤酒罐,非常轻松的样子。人类真是非常奇怪的生物,他们可以在同伴的话语和眼神中得到无限的勇气,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当他的身边有了十个同样渺小的人时,却变得比之前要强大一百倍。


 


Tony靠在Steve身上,吃着自己那份东西。Steve又说:“——不过我想过了,仅仅靠抢超市还是不够的,我们需要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要吃肉和菜。”


 


“那怎么做呢?”Natasha喝了一口酒,“去打猎?”


 


她原本是调笑地说出这句话,没想到Steve却认真地点了点头。“是的,我们可以每周去抓一只动物来吃,超市里能拿到各种各样的调料,杀掉一头牛足够我们吃很久。”


 


每个人都思考了一下,不由得点点头。


 


Tony抬起头问他:“蔬菜呢?去哪里找蔬菜?”


 


“现在到处都是植物,Nat认识一部分可以吃的,我们遇见了就拿来吃。”Steve回答,“如果能搞到种子,我们还可以自己种一些。”


 


Loki舔了舔嘴唇:“我想吃水果。”


 


Steve叹口气:“我也想吃。但是这个强求不来,只能求上天赐给我们运气。两个月前,当我独自逃亡的时候,看见了一片很大的苹果园,但是却不敢进去。如果下次再遇到,我一定要冲进去吃个够。”


 


所有人都仿佛啃苹果一样啃着手里的饼干,咬得咔嚓响。Bruce总结说:“所以我们得搞一口锅,很多调料,最好能拿到一次性的燃气罐,既可以做饭,也可以当武器。”


 


“这样的话我们就不能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肯沃斯上面了。”Peter小声说,“而应该每一辆车上都平均分一些,这样就算是意外损失了一辆车,也不至于损失所有。”


 


大家都喃喃地表示赞同,Loki又补充道:“弹药也不可能永远消耗不完,所以要做好没有子弹时的准备。刀子总是有用的,可以多抢一些刀来。”


 


“除此之外,超市里肯定还有备用探照灯,我们需要那个。”Tony盘起腿,认真地思索着,“各种工具也要拿一些来,我可以改装一下灯泡,光线也可以当武器的。”


 


Steve挑了挑眉:“——短暂致盲?”


 


Tony耸了耸肩,笑嘻嘻地说:“管他短期还是长期,好用就行。”


 


他们越讨论就越觉得未来有希望,每个人露出了真心实意的笑容。天色越来越暗,但是大家浑然不觉,连手里的东西吃光了也没停止交谈。


 


“那就这么定了?”最后Steve轻轻拍了拍手,愉快地说道,“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一路向西去科罗拉多,这期间我们要打猎、收集物资以及活下来,没问题吧?”


 


所有人都轻轻笑着,摇摇头。


 


“那我们今晚就早点休息,明天一早就去抢超市。”Steve抹了抹鼻子,“可以随便挑一辆车去睡——当然啦,还是睡在肯沃斯里面比较舒服——不过我和Tony要单独去那辆白车上睡。可以吗?”


 


其他人都故意装出恶心的样子。Tony开心极了,打了个响指说:“所以你们听到什么动静请不要惊慌,该睡觉睡觉,不要打扰我们俩过夜生活。”


 


大家都抱怨起来,指责他们俩不考虑别人的感受。Steve笑着先跳下了车厢,然后回身把Tony接了下来。“我们去洗脸了,晚安伙计们!”


 


“太恶心了!”


 


“真是过分。”


 


“我他妈一点都不羡慕。”


 


Tony环着Steve的腰,给了他一个吻。两个人在河边刷完牙洗完脸,就钻进了那辆白车里。Steve先钻进了副驾驶室,然后把椅背放下去平躺着,Tony随即爬到了他的身上,关上了车门。


 


两个人挤挤挨挨抱在一起,都满足地长吁了一口气。Tony咬了咬Steve的嘴唇,低声说:“腰疼。”


 


Steve马上抬手轻轻给他按了几下:“怎么了?”


 


Tony趴在他的胸口,不停地亲吻着Steve的肩膀和脖子。车里的温度迅速升高,Steve不得不打开了一些车窗。


 


Tony小声说:“今天逃跑的时候摔倒了。”


 


他拉着Steve的手摸到自己的后背上,又说:“特别疼。”


 


Steve哼哼了一声,把Tony的衣服脱掉了。两个人缠在一起,喘息着想把对方吃进肚子里去。Tony听见车外有人在说话,是自己的同伴们,可是他听不进去,眼下全世界最重要的人就是眼前的Steve,Tony甚至不能将眼睛从他身上移开。


 


Steve轻轻翻了个身,把Tony压在身下,开始低头轻轻嘬他的胸口。Tony低头看见自己的胸脯因为激动而起伏着,只能抓住Steve的头发,尽力控制自己的呻吟。


 


Steve舔了一会儿,又爬上来,亲吻Tony的眼睛。“……你说要给我惊喜,是什么?”


 


Tony突然咧开嘴,像个小恶魔一样露出一个坏笑。“我还以为你忘了呢。”


 


Steve点了点他的鼻子。“怎么可能忘,快说,我都想一下午了。”


 


Tony的手指在Steve的胸口游移着,又挪到那人的后背,似乎想要摸遍他男朋友的全身。Steve搂住Tony,低头蹭着他的脖颈,闷声闷气地说:“说呀,我急死了。”


 


Tony咯咯笑起来,抬起腿环住Steve的腰,又搂着他亲了好一会儿,才说:“……你闭上眼睛。”


 


Steve照做了。Tony把手伸进裤兜里摸了摸,拿出一个东西,放在了Steve手里。“甜心,看看吧。”


 


Steve闭着眼睛摸了摸手里的东西,没摸出来是什么,只好睁开眼睛,拿起来一看,一下子愣住了。


 


Tony颇为得意地说:“奖励。”


 


Steve看着手里的套套,呆呆地问他:“……你哪弄来的?”


 


“手套箱里翻到的。”Tony挤了挤鼻子,“还有一整盒呢,都没开封,我藏起来了。”


 


Steve抹了一下脸上的汗,又看看Tony,一脸不确定的样子。


 


Tony等了一会儿,见那人还是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就没耐心地拉下他,故意板起脸:“……你还想不想做了?”


 


Steve赶紧点头。“想……”


 


“我也想。”Tony舔了他一下,小声说,“想得不得了。”


 


Steve大概是懵掉了,拿着套套半天不知道怎么办。Tony深吸一口气,猛地一翻身,再次把Steve压在了身下。


 


“蠢蛋,还是我来教你吧!”


 


 




TBC




…………不想开车,不开了!(突然兴奋

评论

热度(329)